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定西校区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来源:教学科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高校和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要求,确保实验室安全规范运行,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及科学研究。3月26日下午,校区党委书记罗卫国在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人员陪同下,前往医学教学部、药学教学部进行实验室安全运行情况检查。

mmexport1711525207993.jpg

罗卫国一行深入各个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高温高压高磁等特种设备、各种易燃易爆气体、化学物品、实验废弃物的规范使用和保管。查看师生进行实验操作的过程性记录材料,听取教学部负责人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汇报。

mmexport1711526885610.jpg

罗卫国指出,一是实验室安全要从保护师生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出发,树立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好安全责任,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二是实验室安全责任重大,安全防护点多,要科学规范进行管理。从细微处着手,落实好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三是在牢牢守住实验室安全底线前提下,将现有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充分利用,做好统筹调配和开放共享,使其在教育教学及科学研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审核:何利兵  文字:陈州吉  图片:折雪妮  编辑:李涛)